如何在邪恶的同时保持可爱

为什么呢?为什么呢~
普通笨蛋七千七。出走半生,归来已是铜仁女祸害!

为了污染人们的心灵而写作
我们自由了吗?

『Diary』

•起点中文网《星空倒影》的同人。
•背景:杰夫的童年生活,大家从小就认识。
•有私设!初中生文笔注意!OOC等都是我的错,一切美好的东西都属于原作!
•嗯……这一条待定吧☆

>>>PART ONE
6月16日 多云
  妈妈让我试着写日记。
  其实她两天前就让我写了,但因为我生病了,所以拖到了今天。
  不过我生病期间里德城没发生什么大事,也就是雷利又把罗尔弄哭了。这是常有的事,我们都习惯了。
  以及米莉娅说普瓦洛上天了,但我问普瓦洛时他说没有这回事,所以这件事不纳入大事之中。
6月17日 晴
  今天弗莱德被一只小白猫缠上了,一直跟着弗莱德,后来这只猫趁着他坐在路边休息趴在他腿上。
  当时弗莱德的表情实在是有趣极了,不过我也很吃惊,没想到弗莱德平时这么冷淡,面对猫这种小动物也招架不住了。
  总之他摸了一下午的猫。
6月18日 雨天
  今天天气不好,所以一整天都在家里。没有发生特别的事情,有点无聊。
  回家的时候,皮埃尔又把身上弄得脏兮兮的,被爸爸揍了一顿。
6月22日
  前几天都没记日记,正好今天是祭神日,我要好好记下来这一天发生的事。
  一开始皮埃尔拉着我去集市玩,结果他遇到了朋友然后就把我忘了——真是个笨蛋,都15岁了还和别人走散。
  然后我遇到了埃里奥特姐姐,告诉她皮埃尔走丢了。埃里奥特姐姐告诉我一定能找到皮埃尔,还请我吃了面包。好吃。
  之后我一直跟埃里奥特姐姐玩到了傍晚,这个时候大家都开始向至高神表达自己的谢意。虽然我和至高神不是很熟,但也学着做和大家一样的事。
  不出意外地,回家的时候皮埃尔已经被找到了。

>>>PART TWO
  里德城最充满活力的地方永远都是马蹄铁酒馆。在这里,你能喝到最好的麦酒、结识最豪爽的酒客、被热闹的氛围所带动——当然,两个吵闹又不失可爱的孩子也为这个酒馆加了不少分。
  “杰夫——”
  独腿老板的长子皮埃尔又不知道在闹什么别扭了。被他叫着名字的男孩把注意力从客人身上转移到他身上:“怎么了,皮埃尔?”
  皮埃尔一副人神共愤、天理难容的样子,“为什么日记里没有我?我可是每天都在日记里写我亲爱的弟弟你啊!”
   “不是提到过你吗?”
   “你是说我被爸爸打的事?”
  “还有祭神日的时候。”
  “那只是提到!连弗莱德摸猫的事你都有好好写,甚至还写了和山姆大叔聊天——更何况我还被骂是‘笨蛋’了!”
  “因为你本来就是笨蛋——”
  杰夫补充道:“而且哥哥你实在没有什么值得写的地方啊。”
  “哎?!”

  不少酒客被这场小小的争执吸引了注意力,笑吟吟地看着两个孩子争得面红耳赤。他们看着皮埃尔赌气地跑走也只当是小孩子闹别扭,继续拿起酒杯,沉浸在醇厚的酒液里。
  杰夫目睹皮埃尔离开自己的视线后什么也没说,只是朝他跑走的方向注视片刻,就又开始做之前在做的事。
  不过,如果这时有人稍加注意一下,就会发现他的脸色比之前阴郁了不少。

  不过有人曾经说过:为牛羊系上铃铛的人知道如何把铃铛解开(原句似乎是叫“解铃还须系铃人”)。同理,孩童之间的矛盾也需要他们自己解决。

  争执发生的第二天,皮埃尔拿着一张画纸欢快地奔向自己的伙伴,炫耀道:“看,珍妮!杰夫给我画的画像!”
  短头发的女孩子认真端详着这副出自九岁儿童的画:“嗯……充分抓住了你的特点,某种意义上画得很像。看得出来画得很认真。”
  “对吧!没办法,毕竟是我的可爱的弟弟——”
明明昨天还因为一点小事吵架,结果这么容易就和好了,真是搞不懂他。珍妮看着皮埃尔——此时他正兴奋得恨不得马上折根树枝开始维护里德城治安为大家带来温暖和幸福——笑盈盈地呼出一口气。

  “哼……皮埃尔……”
  杰夫看着兄长不知道什么时候偷偷放在桌子上的东西,露出了笑容。
  “昨天是我不好,请不要再生气啦,给你我最喜欢的点心。”压在点心下的纸条上写着。

>>>PART THREE
6月30日 晴
  今天皮埃尔把点心分给我,因为昨天和他吵架了——也许可以说是吵架。
  我也给他画了一张画像,给他的时候他看起来很开心,都要飞上天了。
  果然是个笨蛋,因为一张画就这么开心。
  但是虽然他是一个笨蛋,我也愿意和他一直做兄弟啊。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