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在邪恶的同时保持可爱

为什么呢?为什么呢~
普通笨蛋七千七。出走半生,归来已是铜仁女祸害!

为了污染人们的心灵而写作
我们自由了吗?

De profundis-爱护数学老师,同时珍爱生命

39.
  “所以说,初中就这么点内容,有什么好学三年的?
要我看,中考就应该加上高中的内容。”
“老师,这样的话你就见不到我们了!”

40.
数学,是黑板使用率最高,同时粉笔断裂频率最高的学科。
“你们班这是什么粉笔啊,这么难使。”数学老师扔掉使用体验极差的粉笔头,一边在粉笔盒里挑粉笔一边说,“还没有十五班的好使。”
邵子逸很委屈:“这是我从十五班抢来的啊……”

41.
由于之前各科老师外出学习耽误了课程,最后两节晚自习数学老师过来给十六班的众人补课。
数学老师在黑板上列出来解题用的方程式,“然后把这个X算出来,再带入这个等式——”
“1!”訾凌萩把手里的笔拍在桌子上,斩钉截铁地说。
“等于1啊?”
“是!”
“那不是1的话我揍你噢。”数学老师说着,开始了高速率计算。
訾凌萩显然是胜券在握:“绝对是1,尽管来——”
“这题的答案才是1,X是3。”顾岚生瞄了一眼訾凌萩,平淡开口。
“……”
訾凌萩心情复杂,尤其是他看到讲台上数学老师诡异的笑容。
陈酒适时地给予了他嘲讽:“不是我还敢抢答。”

下课后,看到数学老师带着和善得诡异的笑容,本来以为事情就这么过去了的訾凌萩骤然警觉起来。
“老师好……我去上个厕所,哈哈……”
•最后被用必刷题敲了脑袋。

42.
政治老师在讲题的时候谈到了最近出台的国歌法,其中“尊重国歌”这一内容让大家不约而同地想到了自家的数学老师。
“尊重国哥,没毛病。”邵子逸点点头。
乐忘川发表了十分危险的言论:“升国旗,奏国歌。”

43.
“这节课是数学!你们不要命了是吧!值日生快擦黑板!”
“啥?!”靠着水清时书立睡觉的张则惊醒,“今天补数学吗?!!”
王权表示不清楚,毕竟周六补课的内容总是变换莫测。
总之,值日生水清时和离讲台最近的邵子逸飞速擦干净了黑板并收拾好讲桌——毕竟,数学老师在高一开学时曾很多次因为这件事发火。而大家都知道他发起火来是不得了的(“跟扔炸弹似的。”)。
在大家正襟危坐的等待中,英语老师走进了教室。

“现实中也是这样的,”讲完阅读理解后,英语老师开始了例行的思想教育,“很多时候我们都觉得大家做什么事是应该的。然而,我觉得我们班的同学们把讲台整理得很好啊,就值得一夸啊——你看,这也体现了你们对老师的尊重,对不对?”
“对国哥的尊重。”訾凌萩小声道。

44.
晚自习,訾凌萩对着数学在积累本上找十道错题写在作业本上的作业发愁——不过还好,他知道在谁那能弄到最精简的作业。
“邵子言,你写完数学作业了吗?”
“写完了。”
“我看看。”
邵子言应了一声,把作业本拿给旁边的訾凌萩。
“等等,你这个题是怎么算出来十二的?”訾凌萩看邵子言的分析看得云里雾里。
邵子言则一副疑惑不知道他为什么不懂的样子:“你数数不就知道了?”
“……那我怎么写啊!‘数数就行了’吗?!!”
“本来这个题不就是用来数的吗???我只是当然忘了数空集而已!”

45.
“那个,我说件事……”趁着晚自习下课前的平静,数学课代表陈酒说。
“大家也知道,数学课代表只有两个人——和其它科一样——但是只有两个人的话,完成国哥的指示还不是很够——隔壁十五班有五个数学课代表。”
“干脆设四十六个课代表,一人一个,再加上老赵。”邵宁说。

46.
众所周知的,晚自习放学就要收数学作业。
陈酒用练习题集敲自己后排的两个组员的书,“写完了嘛,快点交数学作业!”
邵子言用一个自认为帅气的动作把作业递给陈酒:“虽然还没写完,但我已经做好了交的觉悟。”
“对,当我用了两个晚自习还没写完数学作业的时候就做好这个觉悟了。”
•也正是因为这种觉悟,每次我们组的数学作业都是齐的×还好国国不改作业×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