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在邪恶的同时保持可爱

为什么呢?为什么呢~
普通笨蛋七千七。出走半生,归来已是铜仁女祸害!

为了污染人们的心灵而写作
我们自由了吗?

De profundis-小猪佩奇身上纹,掌声送给社会人

一中儿女的优秀发言(咦

72.

“来我们看下一首诗——这个人名都会念吗?”

“王维。”


•王维的《送綦(qí)毋(wú)潜(qián)落弟还乡》


73.

“背书之难,难于上青天!”


74.

“訾凌萩,分析一下首联的意象特点。”

“呃……风很急,天很高,猿啸很哀伤;渚很清,沙很白,鸟飞来飞去……”


•风急天高猿啸哀,渚清沙白鸟飞回。


75.

“来,我们看《秋兴八首》。水清时,起来说下这首诗里的意象。”

“这个……”水清时犹犹豫豫地站起来。

“找名词!”语文老师提醒道。

“嗯……玉露,枫树……枫树林,巫山巫峡,还有……”

“气!”訾凌萩在下边捣乱。


•玉露凋伤枫树林,巫山巫峡气萧森。


76.

必修三的《蜀道难》只是一个预警。某一天,大家终于体会到了被叙事长诗支配的恐惧。

“老师,这句老太太们真的能看懂吗?”沈诚之拧着眉毛盯着那句用了互文手法的“主人下马客在船”,怀疑“白居易写完诗都要给街头大爷大妈们看”这件事的真实性,亦或者是怀疑自己的理解能力连老太太都不如。

语文老师做出解释:“其实这些修辞手法之类的都是我们后人命名的,说这些表达方式相似的句子运用了什么手法呀……实际上,那个时候白居易本人大概都不知道他用了互文的。”

“我觉得老太太也不会在意互文什么的吧……”邵子言沉思,她根本没看出来这句用来互文。

邵子逸点头,“她们应该更关心八卦。”


77.

历史必修二,学完中国古代的商业发展,历史老师照旧和大家开始互动:“同学们,如果能回到古代,你们是想去唐朝还是宋朝啊?”

“唐朝吧!”

“我觉得宋朝比较好,还能出来逛夜市……”

“我还以为你想去唐朝呢——唐朝不是以胖为美嘛。”“看着我手上的刀(尺子),我允许你重新组织语言。”

历史老师心情很不错,她一向喜欢这班活跃的孩子(虽然有时候难以管理),“其实吧,不管是以前的哪个朝代,都没有我们现代好!”

“你们看以前的皇帝,他就觉得自己过的很好了,可是他也没有手机,看不了电视,对不对?”

“老师,如果让我回到古代,我愿意当皇帝。”王权所言发自肺腑。


78.

地理课学习人文地理,老师提到了越是在困难的年代,人口出生率越高。

“以前我还遇上过大蝗灾。那个蝗虫铺天盖地地涌来,哇——庄稼就只剩光杆子了。”

沈诚之:“老师,那个能吃吧?”

地理老师笑着敲敲他的头,“能吃,不好吃。绿的,很小,跟你似的。”


79.

“都上高中啦,别以为自己还是个少年呢。”


80.

“屏住呼吸,hold one's breath,”英语老师一边说着,一边擦黑板准备造句,“想想看,你在什么时候会屏住呼吸啊?”

“擦黑板时……”最前排的邵宁默默拿出口罩。


81.

“訾凌萩会去小卖铺卖瓜子啦,这么富?”邵子言虎视眈眈地盯着同桌的原味瓜子。

訾凌萩不慌不乱,装模作样道:“哎,吃多了长溃疡,所以我平常不买。”

“没事,我帮你分担一点你的溃疡。”

“不用不用,太谢谢了。得溃疡我也要全部吃掉它。”


82.

三月八号,全体女教职工放一下午的假,然而……

“谁让我的课在下午第三节呢,上完离下班就半个小时了。”语文老师心累地笑笑。

“这个节假日我就在这里欢度!”


83.

穿浅灰绿衣服的秦素示意深绿外套的邵宁,“等我夏天的时候就变成邵宁了,现在是刚发芽的样子。”


84.

“班长班长!”訾凌萩说,“我看看你的球!”

邵子逸把自己带着一个毛绒小球的钥匙递给他,叮嘱说:“小心别给我弄脏了——虽然它是棕色的。要是变成黑色的,我就把你变成白色的。”

“……哦不,是红色的。”邵子逸纠正了一下自己的用词。

“我还以为你要把他搁二氧化硫里漂白了呢。”邵子言说。

“那太残忍了,一点也不社会。”


85.

针对午间跑操集合慢的问题,年级里召开了小会议。

“总之呢,就是如果我们集合慢,就会被扣分。”邵子逸简明扼要地说。

“对了,老师,你能不能跟英语老师谈谈,让她周四周五第二节课别拖堂?”他问旁边的班主任。

“课代表帮忙传达一下!”

顾岚生站起来,看起来十分真诚地说:“老师我记性不好,我觉得这件事邵子逸可以胜任。”


86.

“今天我们学新课。没预习的,诚实一点,站起来。”数学老师敲敲讲台。他在数学自习的时候说了让大家先预习,再写别的作业。

张则、沈诚之等人硬着头皮站起来。

“来,张则。”他就近提问,“为什么不预习?”

“我……呃……没有任何正当理由……”

数学老师无奈地用教案敲他,“课前不预习,要是课上有一个地方听不懂,整堂课就跟不上了。”

“是……”

“坐下吧。”

“……啥?”张则有些不敢相信。

“我说坐下。”

“哦哦!”

“让你坐下都听不懂,还不好好预习!”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