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在邪恶的同时保持可爱

为什么呢?为什么呢~
普通笨蛋七千七。出走半生,归来已是铜仁女祸害!

为了污染人们的心灵而写作
我们自由了吗?

De profundis-我觉得海蛞蝓

为了向给了我这个系列动机的前辈致敬,来更新一期有点学术性的

lof主只是个愚蠢的普通理科生,可能存在知识漏洞_(:з」∠)_


101.

“说真的,我感觉我学了生物之后整个世界都不美好了。”

听到水清时戏剧化的语气,邵宁等人好奇地看过来。确认自己不是一个人在自说自话后,水清时继续道:

“泥土的气息,听起来多美好啊,而现在呢——放线菌!①

“还有那个阳光的味道②……”

邵子言适时地接过话茬:“被窝里的小精灵②哦~”

“哈哈哈别忘了宝贝!③”王权做出补充。


•①放线菌是具有菌丝、以孢子进行繁殖的一类原核微生物,其代谢产物使土壤特殊的泥腥味

②据说是烤螨虫的味道?我是不太相信啦……不过还是勤晒被子好一点

③软体动物门腹足目宝贝科,又名宝螺科


102.

操场的北面种着一排杨树,秋时便会有大片的落叶乘着秋天温柔而干燥风飘忽着落到地上,大片的金色不管映到谁的眼里都十分的怡人。

“訾凌萩。”

学生队伍的末尾处,褐发的少女叫着身边人的名字。她手上拿着一片金黄的落叶,其上的色彩纯净绚烂得让人心动,甚至叶柄处的浅裂都让它看起来像一个心形。

被叫名字的人扭头,挑挑眉毛,“干嘛?”

訾凌萩回应后,邵子言的笑容加深了几分。她向对方示意手中的叶片,一两秒后便放开手,任其顺着风飘摇至参差的塑胶草坪上——

“因为陆生植物的气孔多集中于叶片背面,正面比背面重,所以不出意外的话,叶子都是背面朝上的!”


103.

“character除了性格和登场人物的意思之外,还有什么意思呢?”

“性状!”

•还有名誉/骨气/个性/字符等意思……

•性状(character)是指生物的形态结构,生理特征,行为习惯等具有的各种特征。

没错,用的也是这个词


104.

16班的众人说不清楚教室在顶楼到底是好事还是坏事——鉴于有张则这样说“可能他们觉得学理的要有强健的身体支撑大脑吧”的人存在——但客观事实是不会改变的,那就是爬五楼真的比爬一楼耗费的时间要多。

“呼……报告。”刚从篮球场回来的訾凌萩默默从门缝里挤进教室,在语文老师和善的目光下非常自觉地和同样迟到的沈诚之等人站到了一边。

语文老师自然是知道因为迟到一分钟而不让这几个孩子坐着上课是不合理的,于是在简要复习上节课的内容是表示这几个迟到的人也可以回答问题,答对了就回到座位上。

“上节课我们学了辛弃疾的《永遇乐》①,这首词里都用了哪些人的典故呢?”

“老师!我!”訾凌萩抢先一步举手示意,扳着手指数了起来。“孙权,刘裕,刘义隆,拓跋寿②……”

此言既出,班里笑声一片。笑得最欢的就是邵子言了:

“老师他没听课!不能忍啊必须打一顿!”


·①这里是《永遇乐·京口北古亭怀古》

②拓跋焘,做人名时念tāo


105.

提问单词短语造句子一直是英语课惊险刺激又爆笑的环节。

-

老师:“optimistic的反义词是什么?”

张则:“……加un?”

·是pessimistic

-

“訾凌萩,‘大约’是什么?”

訾凌萩挠挠头,他敢肯定今天早读见过这个特别长的单词①,但很明显,他这个记不住单词的根本就不会这个词。

“…‘or so’。”

坐在前面的邵宁敢肯定他听见英语老师“噗嗤”笑了一声,虽然她随即就又开口了:

“a开头的,副词。”

“那就around呗。”

·①approximately,我还是现查的(……)or so和around都有同样的意思,大概

-

“来,下一个提谁呢……”

“邵子逸!”本着以邻为壑的观念,还没被提问到的英语渣沈诚之立马报出了自家班长的名字,并被老师爽快地接受了。

“那班长,你看看能不能造个句子?”

“呃……”邵子逸拧着眉毛盯着黑板上be convinced that这个词组,他的英语算是中等,但是造句时他的词穷之力总是以惊人的速度涌上。

纠结一会后,他终于有了一个绝妙的答案:

“I'm firmly convinced that I can't.”

-

“各位的词汇……还是要加强啊。”提问完成后,老师颇为感触地总结道,“你们平时有没有抽出时间背单词啊?就是不算早读的时候。”

“有啊!”邵子言义正辞严,“政治课上!”

-

a most,可以表示程度“非常、很”。

“嗯,非常狠。”


106.

沈诚之一向是班里最无聊的人之一,早读实在是没事干,他就又开始骚扰周围的人了。

“不许动!想活命的话你们就乖乖听我的!”

秦素看了一眼沈诚之,无奈地为身坚志残的同学叹了口气,继续解自己的物理题去了。

陈酒则对这个用手比手枪指人的智障翻了个白眼,一把把古诗文70篇糊到他脸上。

沈诚之特别委屈,“你们怎么不配合我一下???说好的不能动呢!!!”

“不是我动,仁者心动②。”秦素平淡地扔出了这句话。

“……”沈诚之被噎得说不出话,转而把把矛头指向了对自己实施物理攻击的恶劣人士:“那陈酒你为什么打我?!?”

陈酒轻笑一声,像是坐在智力的顶端蔑视下一阶的沈诚之一样,“彼时打你的我不是现在的我,你要找人的话,就去找彼时的我吧②。”

·①貌似是主观唯心主义的经典例句

②形而上学诡辩论,应该,否定事物的相对静止


107.

“我们大家都知道,骡子是驴和马杂交后产生的后代,它是不育的。”讲台上的生物老师停顿一下,“但是有谁知道是为什么吗?”

众人非常有默契地选择了沉默,知道这种问题自己一般都答不对。

这也在老师的预料之内,于是他清了清嗓子,继续说:“那是因为骡子的染色体是分别来自于马和驴的,属于异源二倍体,在减数分裂时期无法联会,所以不具有生殖能力。”

“喔喔——”水清时表示涨知识了,连忙在课本边缘记下这一新鲜的概念。

“嗯,我觉得有时候给你们扩充一些知识还是很有必要的——不然到时候别人问你为什么骡子不育,你特别激昂地来一句‘因为它有63条染色体!’①多尴尬啊,还说是我的学生。”

邵子逸表示,如果问他这个问题,他连63条染色体都说不出来。

·①所以即使是有62或64条染色体,骡子仍然不育

评论(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