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在邪恶的同时保持可爱

为什么呢?为什么呢~
普通笨蛋七千七。出走半生,归来已是铜仁女祸害!

为了污染人们的心灵而写作
我们自由了吗?

De profundis-班长不在班规的保护范围之内

108.

“总之,年级里让每个班都出板报,星期五下午放学之前完成。”邵子逸进行例行的活动通知,“各个组里如果有谁想参加的话就找水清时报名。”

王权率先提出了每个人都在意的问题:“加分吗?”

“这一项班规里没有……”

邵子逸话音未落,教室后方的班主任发话了:“加。”

“哇哦,”左相佑夸张地拍手称快,“还是老赵好。”


109.

临近期末,水清时看着任课教师评价表上的“姓名”一栏,“班长,还要写名字吗?”

“呃……这个,”邵子逸挠挠脸,他也不是很清楚,“要写吧,大概?”

“哎,我以为不用写的。”张则有点惊讶。

邵子言调笑道:“你可以在上面写上‘邵子逸’。”

“哈哈哈那到时候看咱班全是邵子逸了!”

“你们冷静一下,别闹啊?!”虽然知道大家是在开玩笑,邵子逸还是有点方。


“啊,那个……”因为不放心而且问了隔壁十五班班长的邵子逸心虚地说,“那个表不用写上自己的名字……”

一阵窒息的沉默。

最先打破这片寂静的是满脸轻松的訾凌萩,“还好,我真在上面写了邵子逸。”用铅笔写的。


110.

学戏剧单元时的角色扮演一向是激动人心的活动,与此同时,选角也是非常重要的一环。

而反派角色的选取自然也是笑点所在。

“那么接下来,张驴儿和他的父亲有谁想扮演呢?”

这种时候,大家都出奇地团结。

“邵子逸——”

“……”众望所归的邵子逸心情复杂地站起来,在被问到“想要哪个角色”时毫不犹豫地回答:“我当父亲!”

然后选了喊的最起劲的訾凌萩当儿子。

-

“戏剧啊……”时异想起了自己班的那群逗比,“站在窗台上举身赴清池了解一下。”

·窗台外面是阳台


111.

放学铃声响起,教室的灯突然灭了——水清时起初略微惊讶,但随即意识到这是班里有人过生日的信号。

“咳,”邵子言站到讲台旁,清了清嗓子,“今天呢,我们要给邵子逸,也就是我们的班长过生日——”

“不过准确地说班长的生日并不在今天,而是两天后啊。”邵宁补充说,“不过因为接下来三天都是假期,我们就和生活委员商量了一下,今天就买来蛋糕了。”

生活委员——直接点说就是管钱的——陈酒点点头,深藏功与名。


“那总而言之——生日快乐,班长!”

“生快!”

“班长快生!”

“喂你生日歌唱跑调了啊?!”

“我也想吃蛋糕。明年快点来啊……”


112.

大家都喜欢轻松愉快的期末评奖活动——也可能他们只是喜欢一切与学业无关的事项而已。

-

“陈酒你们组选人吗?”

“嗯?”陈酒应声,想要递名单的手顿了顿,“可以不选啊?”

“有的人不想选嘛。”邵子逸顺势抢过他手里的纸片,拆开,“……这怎么是空白的?”

“我们组没有想当标兵的,”陈酒尴尬一笑,把纸片抢了回去,“我们都比较谦虚。”


·实际上是不好意思

-

“我告诉你喔我们组的三个标兵全投的邵子逸,一票都不落的哈哈哈!”

-

“邵子逸。”期末考后,分发奖状的班主任喊着上面的名字。

“你们组怎么回事儿,三个标兵你全包啦??”

对于老师几分调笑的语气,邵子逸装作为难地耸肩膀,“我们可是民主选举!民心所向,我也没办法。”

班主任嘁了一声,揉了一把自家班长的头发,抽出来三张奖状递过去。


“哦,对了,还有一张。”

他拿出那张邵子逸以41票稳赢来的“优秀班干部”。

“一直以来你也确实干了不少活,”接过奖状的时候,邵子逸感觉自己肩膀被锤了一下,“继续努力。”

评论

热度(1)